杜家毫许达哲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

2020年01月23日08:50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取得的每一个进步,都凝聚着你们的心血和智慧”

杜家毫许达哲分别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带着省委、省政府的浓浓关怀,近日分别看望慰问了省会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并通过他们向春节期间仍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全省各条战线广大劳动者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省领导胡衡华、张剑飞、许显辉参加看望慰问。

正值节前春运高峰,长沙火车站旅客人头攒动。春运期间,长沙火车站预计将发送旅客220万人次、日均达5.5万人次,同比增长14.7%。杜家毫先后来到站前广场和候车室,看望慰问正在值班执勤的巡特警、交警、环卫工人、城管队员、客运员和志愿者,实地检查春运交通运输组织和安保工作。“你们用无私付出,换来了社会安定,换来了万家团圆,向你们致敬!”杜家毫与大家一一握手,互致新年祝福。他说,每当节日来临,就是你们工作最为辛苦忙碌之时。过去一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每一个进步,都凝聚着包括你们在内的全省各条战线广大劳动者的心血和智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不会忘记你们的功劳。进入新时代,希望大家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期间各项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杜家毫还叮嘱随行车站负责同志,车站人员往来密集、流动性大,要制定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切实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监测,严防输入性疫情。

来到省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儿科门急诊,杜家毫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了解接诊、值班等情况。虽临近春节,但前来就诊的市民仍络绎不绝。杜家毫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白衣天使”表示慰问和感谢,勉励大家用责任心和爱心,让广大患者在节假日也能得到及时诊治和悉心照料。在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台,工作人员向省委书记介绍了预检分诊流程和消毒隔离措施有关情况。杜家毫叮嘱,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医护人员身处疫情防控第一线,要当好观察疫情变化的“哨兵”,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战士”,同时做好自我防护,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看望慰问中,杜家毫强调,人民医院是人民的医院,老百姓看病相信人民医院。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重视人才培养,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医疗服务和应急救治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新奥燃气八一桥网格服务中心承担着责任片区内4万余用户的燃气售后服务工作。许达哲同中心的员工们一一握手。他说,保供气、保用气安全与广大市民冷暖相系,事关群众生命安全,你们牺牲了春节期间陪伴家人的机会,坚守在一线,是最美的奋斗者,向大家道一声辛苦了,也向理解和支持你们工作的家属们致以新春祝福。许达哲随后来到雨花交警一中队,看望慰问执勤交警和文明交通劝导员,并询问了中队警力配置、辖区交通状况、春节执勤安排等情况。他说,城市的交通安全、交通文明连着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有大家的辛勤付出,才有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提升。新的一年希望你们继续努力,为让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质量更高贡献力量。“万家灯火,家家离不开供电。你们坚守平凡岗位,肩负重大民生。”在长沙供电公司长岛路供电服务站,许达哲向一线电力工作人员致以慰问。他说,老百姓能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离不开你们的付出和坚守,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足保障供电的应急预案,科学安排值守,做到一有情况及时响应。鼠年即将到来,祝大家都有“鼠”不尽的新成绩、好事情。(记者 贺佳 冒蕞 周帙恒 刘笑雪)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