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二医院400余人报名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备队

2020年01月25日10:5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25日电 (记者 林洛頫)1月23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和行政决定成立抗击新型肺炎的预备队并向全院干部职工、共产党员发出倡议书,以应对可能增多的发热门诊患者。倡议发出一天来,全院干部职工、共产党员、广大医护人员迅速响应,踊跃报名,截至24日下午,已有400余人报名“参战”。 

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湘雅二医院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专家小组,制定防控方案,并派出多位专家赴省外及省内基层医院指导救治。 

就在1月23日,一支由来自不同专科的12位临床专家组成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先锋队集结完毕,接受培训后,已于今日开始与感染科同志一同接诊发热病人。 

“第一梯队主要是感染科的医护人员,第二梯队是志愿者先锋队,预备队是我们第三梯队的后备力量。”医院副院长、防控工作小组组长柴湘平表示,目前医院防控工作主要是接诊发热病人,这几天有明显增多的趋势,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就诊高峰,经院党委和行政研究,决定成立预备队,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从医院各党总支了解到,目前报名人数还在持续增加,支部书记、科主任、护士长及共产党员带头报名,踊跃“参战”,充分彰显了先锋模范作用。 

倡议书中,医院要求全院干部职工时刻准备,同时增强防护意识,以最好的状态投入临床诊疗和疫情防控,并带头科学传播防控知识,自觉维护、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生活工作环境和节日氛围。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