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导致山体滑坡 沅陵县电力公司紧急抢险保电

2020年01月25日11:1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25日电 1月23日,沅陵县突降雷雨,凌晨4点左右,老鸦溪居委会附近山体滑坡,10千伏324城南线遭到破坏,部分客户用电受到影响。

险情就是命令,灾情发生后,该公司立即组织应急人员、车辆、抢险物资赶赴事故现场,全力抢修受损线路。由于沅水大桥限高、限重,电杆等抢险物资难以通过,加上现场塌方严重,且大雨持续不断,给抢修造成了一定困难。该公司在沅陵县委县政府的协调帮助下,通过水路成功解决物资运输难题。抢修人员克服天寒地冻的外部环境,连续20多小时不间断开展抢修作业,正在从滨江幼儿园路口架设约1.6公里10千伏线路至织布厂安置区。

此外,为确保受灾群众能够在大年三十正常用电,在现有1台发电车的基础上,该公司紧急向国网怀化供电公司申请,从鹤城区、辰溪、溆浦等地调配3辆大型发电车前往受灾现场。1月24日凌晨1点,3辆大型发电车投入运行,受到此次山体滑坡影响的客户已全部恢复供电,现场抢险作业仍在继续。(蒋叶子 李洁)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