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35位医生开通“网络诊室” 两天时间在线看诊1700例

2020年01月27日18:0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网络诊室”平台截图。

人民网长沙1月27日电 (林洛頫 欧阳稳江)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我曾接触过一个武汉人,但他离开武汉已经14天了,那是不是我传染的几率小一些,我目前没症状,而那个武汉人也没症状。”

“新型肺炎病毒的潜伏期是14天,他离开武汉14天没有症状,说明他没有被感染,你应该也是安全的。这段时间最好呆在家,尽量不要外出,也不要恐慌。”

1月25日,浏阳市人民医院乳甲科黎近涛、杨传豪、张玲、胡迪等几位医生不约而同地在朋友圈公布了自己的网络诊室二维码。希望通过在线初诊的方式起到初步筛查,以减少市民朋友出入医院导致交叉感染的几率。

“我在工作群里发了个倡议,大家都很积极。”一天时间内,便有35位医生陆续加入其中,涵盖了乳腺科、神经外科、儿科、妇科、肾内风湿免疫科等17个科室。

“儿科医生的问诊最多,一天便在线接诊了30多例。外科医生算少的,也接诊了20多例。根据后台统计,两天下来医生们共处理了1700多例问诊。”据浏阳市人民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表示,市民朋友可以关注“湖南省浏阳市人民医院”这个公众微信号,可以在“在线咨询”一栏找到相应的医生。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