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322个村广播终端响起来 全天7次滚动播报

2020年01月27日20:3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广播直播间现场。浏阳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27日电 (林洛頫 李宁) “各位村民朋友:近期,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向全市人民发出以下倡议……”从1月25日开始,湖南浏阳322个村(社区),近万个广播终端同步发声。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浏阳“村村响”总控中心每天定时播出防疫信息7次,播出时间分别为8点、10点、11点、14点、16点、17点和18点;同时,各乡镇、村(社区)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自主播报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

淳口镇山田村党支部书记杨喜华表示:村上宣传专干借助“村村响”广播,每天上午、下午各广播一次,每次广播3遍;目前山田村原定的聚餐、宴席已全部取消。

“村村响广播每半小时广播一次疫情防控知识,全天循环播出。”枨冲镇枨冲村村主任何伟清介绍,目前村上已有六户人家的婚宴延期,村上所有麻将馆等娱乐场所均主动关停。

澄潭江镇渠城村村民婚宴,“春饭”都已经取消,村上餐馆关门歇业。村党总支书记王永平告诉记者,“村村响”响得及时,效果很好。

正是通过“村村响”的广泛、及时宣传,浏阳村民取消了聚餐、聚会和上门拜年;通过权威消息的发布,村民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村上有从武汉归来的人员主动配合医生检查,居家隔离。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