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的爱情:婚期能推迟,爱情不会迟到

2020年01月27日22:5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1月26日,常德湘雅吹响春节集结号。

人民网常德1月27日电 (李芳森)“慢点吃,慢点吃,又没人和你抢。”“不多吃两口,等下又有人来扫CT了。”

一个保温碗,装着一道腊肉,一份青菜,承载着满满的乡愁。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下午五点,常德湘雅医院放射科技师徐贵长给女朋友全芳青带来一份饭菜。“这都是在她家吃年饭后带来的。”

“什么我家?莫非以后不是你家?”听到全芳青的反驳,这位26岁的衡阳小伙难得的红了红脸。

5年爱情长跑后,2020年,徐贵长和全芳青决定进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结婚。

这个春节,两人原本计划着要去衡阳过节,顺便把婚期定下来。

突发的疫情,作为医务人员的两人,计划自然被打破。

“待疫情过去,春暖花开,再定时间举行婚礼。”常德湘雅党政办供图

“我今天不用值班,就在医院给她送饭。我在二线,有手术就上。”徐贵长说,放射技师,主要是给病人扫CT或者拍片。“现在很多流感必须得经过我们放射科,扫CT或者拍片。接触的人多,危险性大,但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冲在一线,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一饭三吐哺”,简单的一顿饭,时不时被到来的患者打断。“真是吃饭五分钟,工作一小时。”等吃到最后几口,保温碗里的饭菜早已没了热气。

“不只是他们,医务人员的春节休假都取消了。”常德湘雅党政办干事腾燕妮介绍,1月26日下午一点五十,医院发出“取消春节休假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集结号,短短4个小时,便有一千余名医护人员到达。“我们办公室里的聂思朦住在江西,她父母开了6个小时车才把她送到医院。”

邱艳发出的婚礼延期朋友圈。常德湘雅党政办供图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当通知在常德湘雅的工作群里发出后,腾燕妮发现不少同事的朋友圈里都发出“婚礼延期”的动态:

大年初四,本是郝梦玲、邱艳、黄婉婷的婚期,已经延期;

大年初六,本是向康丽、饶红敏、陈敏、许金的婚期,也已推迟。

消化内科的许金,原定于大年初六的婚礼延期,此前,婚礼请柬早已发给亲朋好友。

“准备赶回,随时待命。”常德湘雅党政办供图

“待疫情过去,春暖花开,再定时间举行婚礼。”在“春节假期里”,常德湘雅本会有10对新人举行婚礼,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来袭时,他(她)们只能投身其中,婚期待定。

但值得相信的是:婚期能推迟,爱情不会迟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