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湖南湘乡的湖北同胞:“体会满满爱意”

2020年01月30日21:0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湘乡1月30日电 “身在湖南的,湖北人,体会满满爱意。”

“特别感谢湖南同胞为湖北的我提供的居住环境,深刻体会到有家有爱有温暖,谢谢。”

“特别感谢湖南湘乡医院的医护人员,为我们湖北同胞送健康,感谢湖南政府送温暖,大爱湖南。”

这三句话,是来自湖北的王女士一天之内发的三条朋友圈,她说,“湘乡这边昨天把我们接过来,又给我们提供住的地方吃的地方,还给我派医护人员,过来关心慰问我们,真的内心特别感激。”

原来,1月22日下午,王女士和爱人从湖北十堰到湘乡市棋梓镇办事,此前他们一直在当地宾馆进行自我隔离,当地政府每天都为她们进行医疗检查,29日上午接到当地政府的通知,便被安排到了市区的定点宾馆。

该定点宾馆不仅免费为湖北返湘来湘旅客提供食宿,还设有临时医疗点,每天为大家测量两次体温,并安排心理医生为他们提供心理疏导服务,“担心你们比较孤独,也担心你们可能想家,所以我们就来跟你们聊聊天,陪陪你们……”

为了确保宾馆的清洁卫生,酒店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公共场所和房间进行清扫消毒。一日三餐根据他们的口味精心烹饪,午餐和晚餐都是两荤一素的搭配,由工作人员送到房间。

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湖南湘乡向湖北同胞伸出的援助之手,开放定点宾馆接待湖北往来人员,为他们提供医疗服务和生活保障。这一系列安排,让王女士非常感动。

“共饮长江水,共建湘鄂情。”湘乡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伟表示,“我们将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为湖北往来人员提供便利和医疗保障,来体现我们湘乡这座城市的温暖。”

截止30日中午12时,该定点宾馆已接待6名湖北返湘来湘人员。据了解,在入住宾馆隔离前,相关人员要先进行医学排查,如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将会送到定点医院接受进一步的医学排查。(何萌 刘俊荣 )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