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桂阳:“6090”齐上阵 2万名党员筑牢基层防疫墙

2020年01月31日16:2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31日电 1月30日,在湖南省郴州桂阳县敖泉镇三塘村,从早上7点开始,今年58岁的60后老党员张国荣就和镇村干部一起执勤,认真做好外来车辆和人员的劝返工作。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作为老党员更要以身作则,出一份力!”从大年初一以来,张国荣每天坚持在村口执勤,并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向组里的村民进行防疫宣传,劝退武汉务工返乡村民。春节期间,喜事不断。为了避免大规模人口聚集,张国荣更是挨家挨户上门进行宣传,劝阻村民疫情期间不走亲访友、不举办各种婚丧喜庆酒席。

村民唐军城的儿子原定于1月30日举办婚礼,得知情况的张国荣主动登门劝阻其取消了婚宴。两户、五户、十户……老党员冲锋在前,年轻党员更要牟足劲,加油干。截止目前,在党员干部的劝阻下敖泉镇已有50户村民取消了喜宴。

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该县龙潭街道高码头社区,90后党员彭志国一样冲锋在防疫一线。

从大年二十九到正月初五,彭志国连续7天没有休息。这个春节,他和同为社区干部的妻子放弃休假,跟社区疫情应急服务队一道走遍了辖区5501户人家。

在防疫一线自然免不了要和武汉返乡人员长期接触。11月29日下午,彭志国来到武汉返乡人员罗建华家中。“这个温度计给您,您要注意每天按时测量体温,然后拍照发给我。”“如果有什么生活上的需求,您也可以随时联系我。”这些流程彭志国在熟悉不过。

也就在这天,彭志国一路走访排查,从午后到入夜,累计走访13户,一直加班到凌晨2点。“保护群众健康是我们党员同志的天职。我现在所做的工作就是为保护群众的健康出一份力,就是最有意义的事情。”彭志国说,自己的孩子刚刚满6个月,虽然失去了和家人团聚、陪伴孩子的时光,但更多的家庭获得安宁。我觉得一切都值得!

在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中,桂阳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截至29日24时,全县2万余名党员投入防疫斗争第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李卓林 李政)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