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望城防疫夫妻档:“我们是共产党员,我们不上谁上!”

2020年01月31日19:0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31日电 (何萌)在湖南省长沙望城区白箬铺镇大塘村,有这样一对党员夫妻,他们始终走在防疫第一线,每天都坚持为全村14户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上门进行体温监测。这对夫妻中,妻子陈乐平是村委会干部,而丈夫文国前是村卫生室医生。

去年儿子新婚不久,今年过年,按照本地习俗,新郎新娘得回家过年。但在疫情防控非常严峻的形势下,夫妻双方共同决定让儿子不要回家过年,当儿子儿媳得知他们要参与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时,纷纷表示坚决不同意,但他们夫妻异口同声说道:“我们是共产党员,我们不上谁上!”他们也深知,孩子也是为他们担心,在夫妻俩的坚持下,终于做通了儿子儿媳的思想工作。

夫妻俩紧密配合,除了每天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外,还积极宣传政策并做好防护措施。截至目前,大塘村疫情防控形势良好,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