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2020年02月01日13:1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时间: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室

讲述者: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护士 钟晓平

 

钟晓平剪短头发便于在隔离区工作。受访者供图

天空依旧晴朗,就像目前抗击病毒的形势一样虽然严峻但充满着希望。走出酒店去上班,一路上感受着朝阳的温暖,我感觉自己就像个超人,能量十足,其他同行的伙伴也都露出了笑容。病毒无情人有情,在支援武汉期短短的五天时间里,发生很多暖心的事情,能和这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奋战,我的心依旧热烈。

来到病房在穿防护服的间隙,和旁边的同事聊了会,得知支援的科室医生的父亲竟不幸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目前病情不容乐观,需要气管插管辅助呼吸。

但是作为医生的儿子只能压抑住自己的担忧,坚持在防疫的前线,在职责和亲情面前,他用行动和选择诠释了医者仁心这四个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想,此时此刻的我们更能体会其中的辛酸。

时钟360度循环往复地转着,输液瓶中的药液沿着输液管路经久不息地输入患者体内,执行着该有的使命。时间就是生命,为了节省时间,和我在一个病区工作的女伙伴都剪短了头发便于打理。

在这里我们一度担心物资供应会出现问题,然而许多热心志愿者自发地将自己所能捐赠的物资送到医疗队支援医院后勤部门,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这一系列发生在我周围的大小事情让我对这片神奇的土地充满了敬仰,个人力量虽然微薄,但众志成城,我相信武汉的天空会越来越晴朗!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我们要勇敢的向前走,武汉加油!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