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穿好防护服感觉憋得慌,但我不能轻易脱下”

2020年02月01日13:2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日期: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室

讲述者: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护士 黄艳清

 

黄艳清和同事在隔离病房进行工作。受访者供图

不知不觉加入武汉抗疫前线已经五天。在目前全国感染人数仍在上升的情况下,武汉依旧是重灾区。尽管之前在新闻里看到医务人员感染的消息,但当我亲眼目睹一名医生不慎被感染住进金银潭医院5楼监护室。

我忍不住心痛,看着他毫不畏惧的眼神,心里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由此,我也充满斗志,一个斗士倒下了,我们还有无数的斗士冲锋在前,一如既往地坚守阵地,迎接未知挑战。

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今天新到了一批防护服,听说防护性能比之前更好,我们喜出望外。兴许是没适应的原故,我穿好防护服进入病区后感觉憋得慌,坚持适应20分钟左右,情况并没有缓解。

我向主管汇报自身情况后,主管嘱托我先坐着休息。在走廊上调整的10分钟里,我内心非常矛盾,很想脱下防护服但又不舍,因为我很清楚的知道目前防护物资是多么的宝贵,如果轻易脱下,意味着就要浪费这珍贵的资源。

我开始尝试着运用一些平时解压的方法放松心态,慢慢适应后,便立马回到工作岗位,走向最需要我的地方。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知不论面临多么艰巨的任务,不论面对复杂严峻的局面,我们必须要有一种强烈的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更要有一种危机感,与时间赛跑,与苦难搏斗,越是艰险越向前。武汉加油!我们一起携手越过黎明前的黑暗!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