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结婚十周年纪念日:老公,请原谅我的缺席!

2020年02月02日12:0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日

地点:武汉医院隔离病房

讲述者: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钟伯玲

钟伯玲与同事在隔离病房内。

亲爱的老公,节日快乐!晚上11:00,在这个节日仅剩1个小时的时候,我终于可以脱下已湿透的防护服、卸下满身的疲惫,为你写下这句迟到的祝福,今天是我们结婚十周年的日子。

按照你我的约定,今天我们本应牵手在公园、牵手在沙滩、牵手在影院……过去的十年,我们携手向前,抚养孩子、赡养老人,有过争吵,但更多的是欢颜笑语、相濡以沫。十年不易,你曾说我们应该感恩命运让我们走到了一起,应该珍惜上天赐给了我们一对健康可爱的宝宝,于是,你很早就在谋划我们的十周年纪念日该如何庆祝,精细设计着这一天内我们的行程安排……

谢谢你,可是,对不起,我缺席了……

当然,你知道支援一线算不上一个突然的决定,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舆情一天比一天沉重的时候,你就在担心作为医护工作者的我势必将直面这场战斗,你开始一次次点开疫情通报的数据,一次次因医务人员感染病毒的消息而泪流满面,你甚至第一时间将“年初一凌晨四点送妻出征武汉”的新闻视频发给我,说如果我也要去武汉或者一线,你会忍不住哭的……

可是,可是,你更知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得服从组织的派遣,我是一名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本就是我的职责所在。于是,在送我去单位集结的车上,你一路无言,只是全程攥紧我的双手……

此刻,我只想告诉你的是,如同多数同行出征时的义无反顾一样,其实我根本没有时间思考前路的凶险。在这个确诊病例越来越多的病房内,我的脚步始终没有停歇过,因为透过厚厚的防护服,我看到的是一双双期待的眼神,看到的是由衷的感激之情,当然,更多的是对未知的恐惧与无助。相比他们,至少我还有健康的身体,有你和孩子浓浓的爱在背后支持。我想帮助他们,希望他们尽快的治愈,这,不正是你所说的感恩命运、珍惜当下吗?

夜已深,可我知道,此刻的你一定还在哄调皮的小宝睡觉,不敢跟你打电话,怕小宝听到我的声音,会让他整晚都不踏实,更怕听到你的声音,我会任性的向你诉说一天的疲惫……

不说了,明天,战斗还得继续。

最后,也祝自己节日快乐!往后的每一个2月1日,我陪你!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