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边喘气一边工作,但都义无反顾

2020年02月03日14:0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日期:2月2日

讲述者: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护士 李婉贞

工作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室

爸爸,今天是我离开长沙来到武汉的第七天。很抱歉没有按照我们之前的约定:我初二上完班就回老家,陪着你和妈妈。记得七天前,我打电话告诉你我不能回家要来武汉,一向不善言辞的你在电话那边停顿了许久,然后说了一句:想去就去吧,我支持你,保护好自己。

爸爸,您放心,虽然在疫情一线,但不管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我们都很认真的做好了防护。从清洁区到潜在污染区再到污染区,我都非常认真的穿好工作服,然后再穿戴防护用品。每次进去我都会请督导老师仔细帮我检查,确定穿戴好后才进去隔离区。

从隔离区出来,我也会严格按照脱防护服的流程做好每一步,每一遍洗手我都步步到位,不敢懈怠半分。在生活中,每次下班回酒店比吃饭更重要的事情就是洗澡,平时在家不喜欢收拾的我甚至将住的房间划分污染、半污染区、和清洁区。而且之前物资的短缺,交通的不便等问题都一一有了改善,政府和志愿者们都在帮助我们,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昨天我穿着防护服给病人上crrt(血液透析)治疗的时候感受到了我发间凝聚的汗水到颈后再到后背,直到衣服湿透。我们每个人都是一边喘气一边工作。可同时我们每个人也在一边坚持一边前行。

在工作中我前所未有的意识到护理这份职业的价值,谢谢您从始至终在我的职业生涯上给予不遗余力的支持。疫情仍在,初心也在,使命亦在。看到一个个经过治疗情况好转的病人的笑脸,对我们说出的一声声谢谢,后续一个个小家庭的团圆,爸爸我从未如此为自己的义无反顾感到自豪。

黑夜过后就是黎明,分离之后是团圆。此时武汉,中国甚至全世界都在齐心协力,我会平安的回来,请您和妈妈等我!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