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们不回家是为了拯救同一片土地上更多的家人

2020年02月03日14:1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日期:2020年2月2日

讲述者: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护士 钟晓平

工作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室

今天的天空依旧放晴,救援的人员和捐赠的物资从四面八方不断涌入武汉,越来越多的病人出院,情况正在往好的方面发展。

昨天下班,我碰到楼上科室的护士长,一位有两个小孩的妈妈,她跟我说她已经很久没有回家好好陪过自己的小孩了。冬春是流感高发的季节,科室刚忙完甲流病人的救治,又随即开始抗击新型肺炎的战斗。

作为一名党员,她一直坚持在抗击肺炎一线。她想念家里的小孩,担心家里的老人,但是作为科室的护士长,她有更重要的责任需要承担。她告诉家人“别担心我,你们照顾好自己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她笑着对我说“估计等她回去了,孩子们都长大了。”我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能回家好好陪陪老人孩子,但是我相信他们肯定能够理解她,并为她感到骄傲,因为我们不回家是为了拯救同一片土地上更多的家人。

这些天,一有时间我就会关注在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报道,刷着刷着,我就情不自禁地热泪盈眶。在病房里我们不停的穿梭,事无巨细地照护患者:为180斤的患者翻身,戴着三层手套给患者打针、采血,从病房地面卫生及消毒导患者生活护理,各种复杂、琐碎的工作在我们的齐心努力下井井有条的进行着。

党和国家针对此次疫情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让我由衷佩服全党全军上下的执行力,我对我们国家的医疗水平有信心,对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战胜疫情有信心!看新闻说国家派出专机去接在国外的武汉同胞们回家,突然想起电影《战狼》里说的,我们的背后是强大的祖国,祖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为自己是这个国家的一员而倍感自豪和幸福,我也为现在我做的工作而骄傲。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