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护士钟晓平:患者颤颤巍巍举起大拇指,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2020年02月04日13:1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日期:2020年2月3日

讲述者: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护士 钟晓平

工作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室

二零二零年二月二日,号称“爱的对称日”本世纪最浪漫的日子,也是我来武汉的第七天。今天是“火神山”医院交付使用的日子,也是病人慢慢好转的日子。

今天我负责管理八个病情较轻的病人,忙碌又繁琐的操作让我忙到12:00多还没停下,厚实的防护服罩在身上,防护服里面的我已经汗流浃背。这时候,一个病情逐渐好转的大叔坐起来,笑着对我说,“姑娘,我给你看着,你去吃饭吧!你的辛苦我们都看到了。”

当他颤颤巍巍的举起大拇指的时候,我突然间就崩不住了,强忍着鼻酸,眼泪在眼眶里打转。都说爱是一种超能力,这种能力让我忘记了防护服里面的我是多难受,我强忍着泪水,继续坚守着我的岗位。

爱,从不轻易放弃,爱,从不缺席。我会一直与你们并肩作战,你们的身后一直有我们,我们的身后也一直有你们,不管路途多遥远,我们都会坚定地守护希望与爱。

“火神山”医院的迅速建立,社会各界的爱心援助,国家派遣的大批医务人员,调遣的医用防护资源等等都是最好的证明。你要知道,黑夜里前行必有光,因为我们所有人,都在努力照亮这座城市。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