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倡导外卖餐食“无接触配送”

2020年02月04日15:46  来源:华声在线
 

2月2日,张家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通知要求外卖餐食配送要严格遵守《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加工制作,确保外卖餐食安全,选择有效方式对外卖餐食密封盛放或使用“食安封签”。同时,要确保配送人员安全,配送人员配送时需佩戴符合要求的口罩,每日要对配送人员开展体温检测,每派送趟次要洗手消毒。倡导“无接触配送”,协商约定将餐食放在指定位置,避免面对面送取餐,尽可能确保安全。

通知还要求,全市暂时禁止在餐饮服务场所举办就餐、聚餐、集会、庆典活动,各餐饮单位湖北籍已经返回湖北的员工暂缓返张复工。各餐饮服务单位加强防控疫情宣传工作力度,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微信群等有效宣传平台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筑牢全市餐饮服务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记者 宁奎 通讯员 满益群 李婉娟)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