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笔为刀,湖南美术家战“疫”振人心

2020年02月04日16:15  来源:湖南日报
 

“这几天,可把我憋坏了。今天看到美协微信公众号刊发的漫画,心里豁然开朗。”2月3日下午,家住长沙市开福区的余女士对记者说。连日来,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微信公众号连续刊发以防控疫情为主题的美术作品,凝聚人心,传播正能量。

疫情发生后,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响应省文联发出的开展防控疫情主题文艺创作活动号召,发布了致全省美术工作者的倡议书。省美协水墨漫画研究会率先响应,组织漫画家们迅速创作了一批作品并通过媒体传播。随后,宣传画、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等画种的画家们纷纷行动,以笔为刀,在没有硝烟的战场鼓舞士气、振奋精神。

这些作品展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和医护人员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表现了“湘鄂一家亲”的患难之情。据省美协秘书长石纲介绍,目前,我省美术工作者创作激情饱满,随着疫情的变化,将不断有新的美术工作者投入到创作中来。(记者 陈薇 通讯员 吴承颖)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