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内快递企业2月10日将全面复工

2020年02月05日09:58  来源:三湘都市报
 

省内快递企业2月10日将全面复工

湖南邮政:从湖北返回的邮递车辆将整车消毒,所有货物及邮件进行二次消毒

2月4日,顺丰速运快递员正在开福区派送快递包裹。记者 黄亚苹 摄

“春节前提交的购物退货申请,现在退货时限剩下3天,但问了几个快递员还没复工。”2月4日上午,家住开福区北辰三角洲E4区的陈小姐先后拨打了百世、申通、韵达快递派件员电话,均被告知所属站点未开工,暂时无法上门取件。

通常而言,正月初十是网店恢复营业、快递复工发货的时间节点。现在,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淘宝、京东、小米有品等平台入驻商家开始调整发货周期;加入“春节不打烊”阵营的邮政速递、顺丰速运、京东物流仍旧提供个人快递收寄服务,但派送时效将受影响。

购物

网店延时发货

商家延长退换货期限

“联系不到能发货的快递员,跟淘宝卖家说明情况后,对方主动延长了退货时限,同意等快递逐步恢复后再将商品寄回。”陈小姐介绍,一番电话询问后,所在区域仅有京东物流、顺丰速运等可寄快递。

受疫情影响,大部分网店不仅延长了退货期限,还调整了发货时间。欧莱雅官方旗舰店客服介绍,2月2日前的现货订单,暂定于2月10日陆续安排发货;2月3日至2月10日的订单则在2月12日24点前发出;曾经能“次日达”的3C数码、休闲零食、居家日用等品类京东自营旗舰店商品,也需5-6天调货,商品送达时间预计在2月9日。

此外,1月1日至2月10日,网易严选合作运输中件、大件商品的物流公司将在此期间停止揽收运输下单的包裹及逆向上门取件服务,所有涉及的安装、维修服务业务将停止。

快递

个人快递收寄时效受影响

省内企业下周逐步恢复全网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电商平台的“后备军”,快递企业的复工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电商平台的正常运转。记者走访发现,目前长沙市内多数快递企业暂未完全复工,仅有邮政速递、顺丰速运、京东物流仍提供个人快递寄递服务。

何时才能寄快递?2月3日,湖南省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处理中心发布《消费提示》,寄递企业将在优先递送防疫类邮件、快件的同时,全力保障生活类物资配送;根据疫情控制变化,快递企业将在防疫措施保障到位的前提下,2月10日逐步有序恢复全网运行。

关注

经过湖北的快递能收吗

恢复后,经过湖北省疫区的快递能收吗?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侯延波公开表示,国家邮政局已优化调整路由和网络组织,尽量避免邮件快件在武汉周转;邮件快件和运输车辆进行二次消毒和通风。

“湖南邮政邮递车辆从湖北返回后,整车消毒后才可进入邮件中心,并使用专用舵口接卸车内货物;卸货时,所有货物及邮件也将经过二次消毒,以确保万无一失。”湖南邮政长沙邮区中心局邮件处理中心主任罗耿介绍。(记者 黄亚苹)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