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穿上白衣就是战士,有坚定的信念!

2020年02月05日14:4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时间:2020年2月4日

讲述者: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肾内科血液净化中心护师 黄艳清

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室

 

黄艳清正在隔离病房照顾病人。受访者供图

亲爱的老爸老妈:

您们的小宝贝来武汉已经第八天了,我天天想着您们!

曾经我还是一个爱哭爱闹的小丫头,在您们的呵护下成长。我自告奋勇来武汉的那天,告诉您们后我没有受到任何责备,所有的话语全是支持和嘱咐的话语,我就知道这次我没有做错。

武汉金银潭医院虽然是疫情最重的地方,但是在党的领导下有全国各地来支援的医疗队,有足够的防护措施,有满腔热情的武汉志愿者,还有各级政府部门的后勤保障我们的生活,在这里一切都好,您们放心!

来到武汉,让我感受到的,除了疫情的严重,病人的紧张,家属的焦急,还有医务人员之间的同心同力!

在这里,医护人员有分工,更多的事相互协作。医生看见护士忙会帮着采集动脉血做血气分析,一起帮忙给病人翻身拍背,帮忙给病人喂食。同事之间也会相互关注防护服有没有穿戴好,有没有吃饭等等。五楼监护室的尚主任说,只要大家团结一心,艰难一定会过去,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仗!

每次视频报平安时您们说的最多的是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保护病人。这次我没有觉得唠叨,我点头答应。老爸老妈,我知道在您们眼里不管多大我依旧是个孩子,但我穿上白衣就是战士,有坚定的信念!不用担心,在您们一路保护下的小丫头长大啦!现在换我来保护您们!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