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去武汉是我自己的选择,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2020年02月05日15:1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时间:2020年2月4日

讲述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代谢内分泌科 李佳宁

地点:武汉

 

李佳宁丈夫为其整理戴着的防范口罩。受访者供图

今天,我要去武汉了,勿念。

2月3日18:20,正在家敲着键盘突然接到电话:“喂,佳宁,马上收拾好行李,10分钟后科教楼集合,今晚,去武汉支援!”脑袋突然嗡的一下,一片空白。我知道早晚有一天会上战场,但没想到会这么快。

来不及多想,匆匆前往集合点。我这次有双重任务,一是前线抗疫护士,二是战地记者,这对我来说,是挑战,也是责任,我一定会竭尽全力,不负使命,和队员一起平安回家!来不及好好说再见,索性就写成家书,送给我在乎的人。

致战友

马上要前往最前线,说不害怕那都是假的,但是跟你们一见面,就真的啥也不怕了。这些熟悉的面孔给我极大的安全感,你们总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你们总在危难时刻力抗重担,你们总在最艰难时刻还笑着说没事。

敬爱的队友们,我们曾演练过很多次,相信就算上刀山下火海,大家都会全力以赴。相信自己,我们国家队是最棒的!感谢国家和医院做我们的坚强后盾,这场战役我们一定赢!兰兰说我们以后就是过命的姐妹,她在感染科已经连续战斗了半个月,也快要来武汉,期待与我们汇合的那天。

致爱人

亲爱的老公,原谅我没有跟你商量就悄悄报了名,你说我们至少会分离1个月,是啊结婚1年多,我们几乎每一天都在一起,从没分开过这么久。很多话想说又突然说不出口了。你说我走后家里就剩你一个人。

你说这是我想做的事,不管怎样都会支持我。你总是嘴硬心软,总说我爱乱放东西,又总担心我穿不暖吃不好,担心我被感染。送我去医院的时候平时唠叨的你,突然就沉默了,我知道你是担心我。离别前,我想着我们还有很多事还没一起做,离别前我想多抱抱你。我不要生离也不要死别,只想好好待在你身边。

致亲人

亲爱的爸妈,原谅我不敢告诉你们我要去武汉的消息。为了护卫村民安全,爸爸在家里站岗,为了护卫人民健康,我也要去武汉站岗了。我不敢跟你们通视频打电话,怕听到你们的声音,怕看到你们脸,怕眼泪会不争气的流。

妈妈一定会担心得整夜睡不着觉。放心吧,等我回来,再把武汉那些事儿一一说给你们听。还有可爱的锦宝贝,小姨一定会很坚强,做你的超级英雄!

致自己

很多朋友知道消息后纷纷来为我加油鼓劲,祈祷平安,真的非常感谢,生命中有你们是我的幸运!去武汉,是我自己的选择,使命在肩,要勇于担当,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面对未知也许会恐惧,但是我想,终究会战胜它!对自己只有三点要求:一照顾好病人,二照顾好队友,三照顾好自己!

今夜无眠,一闭上眼睛,眼皮就不停的打架

祈祷疫情快点控制住,我们能平安回家!

我是爱哭且需要人疼的妻子

也是柔弱且需要父母呵护的孩子

但当祖国需要我、武汉需要我

人民需要我的时候

我便是坚不可摧、无所畏惧的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一份子!

小女子,也可以去保护世界,加油!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