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常德退伍老兵“请战”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05日19:1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退伍老兵们的请战书。焦盛洋 摄
退伍老兵们的请战书。焦盛洋 摄

人民网长沙2月5日电 近日,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长庚街道办收到一封特殊的请战书。

“国家有难,我们绝对不会袖手旁观,我们也要像战士一样冲在前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陈建湘、冀代兵、李德祥为代表的20多名退伍军人,第一时间向所在街道办事处联名递交了请战书。

“我们曾经都是一腔热血的军人,虽然现在退伍了,但初心仍在,本色不改。”陈建湘动情地说,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无论什么时候,我们一定履行退伍时的诺言“若有战,召必回”。

疫情爆发后,20多名退伍老兵们义无反顾走出家门,自发投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他们积极配合街道、社区,走街串巷开展防控宣传,挨门挨户进行信息排查,在各个交通要道包段值守,每天义务工作12个小时以上,充分发挥了退伍军人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他们当初神圣的诺言。(文巧 焦盛洋)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