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公安快拳重拳出击破坏防疫攻坚战违法犯罪行为

2020年02月06日19:1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6日电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长沙市天心公安全警动员,快拳重拳出击破坏防疫攻坚战违法犯罪行为,1月23日至今,先后侦破涉疫刑事案件两起,刑事拘留5人,取保候审1人。办理涉疫治安案件9起,治安处罚9人,罚款1500元。

快侦快破长沙首宗涉疫情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月25日下午,阳女士报警称,一微信好友在朋友圈发布大量供应N95型口罩的广告信息,双方谈好价格后,阳女士先后8次向对方转账共计75000多元,但对方一直未发货,并将阳女士拉黑。此案是疫情防控期间,长沙市第一起涉疫电信诈骗案件,唐向阳副市长、韦树恒副局长先后作出指示,要求“狠狠打击利用疫情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活动”。天心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专案攻坚。经过情报研判分析,1月30日下午4时,专案民警协同深圳警方开展收网行动,在深圳宝安区将嫌疑人唐某奇(男,22岁)成功抓获。经审讯,嫌疑人唐某如实供述了多次通过贩卖口罩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严打违反政府疫情防控调度令行为。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熙台岭社区悠家电竞家庭旅馆,经营业主吴某某不按规定登记住宿人员信息,分局城南路派出所依法对经营业主给予200元罚款。1月23日以来,分局共办理违反住宿、出租人员实名查验登记与政府疫情防控调度令行政案件5案,罚款1000元。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天心分局将继续努力,主动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制假售假、妖言惑众、妨碍公务、扰乱正常医疗秩序等干扰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力量。(卞静波 陈慧)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