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金牌解说带您“云”游湖南

2020年02月07日10:26  来源:湖南日报
 

景区掌上游,解说免费听

锦绣潇湘金牌解说带您“云”游湖南

识别二维码,跟锦绣潇湘金牌解说一起重走刘少奇立志求学路、苏联留学路、红军长征路、北上抗日路、解放建国路……记者在微信打开“锦绣潇湘·金牌解说”云平台,点击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景区,不仅可以通过VR虚拟全景,欣赏纪念馆所有景点和展馆陈列,还可以收听湖南省讲解员大赛冠军的精彩在线讲解。

为了让游客足不出户“云”游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在“锦绣潇湘·金牌解说”云平台推出“景区掌上游,解说免费听”“听历史忆伟人2020新春红色旅游”等活动,通过网上公共文化旅游服务支持疫情防控。

“锦绣潇湘·金牌解说”云平台汇集全省重点文化旅游资源,邀请上千名景区特级金牌讲解员,利用音频、全景VR视频等技术,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智慧共享的解说服务。通过微信进入“金牌解说”线上应用,就可以网上畅游景区。岳麓山橘子洲景区、彭德怀纪念馆、林伯渠故居、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区,汇集了“五好讲解员”、老红军、老专家等对红色历史文化的共享讲解服务。目前,该平台上线景区20余家,在景点铺设二维码标识牌近200个,服务游客25万余人次,今年将逐步覆盖全省A级旅游景区、博物馆、纪念馆、历史街区。

省文化和旅游厅表示,该平台通过科技创新,将有声标识二维码、文创应用场景和文旅数字共享讲解平台融合,实现智慧文旅内容提升,促进文旅消费升级。(记者 孟姣燕)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