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护士侯亦平:每天的治愈患者越来越多,有些重症病人也慢慢好转

2020年02月08日15:4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日期:2020年2月7日

讲述者: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护士 侯亦平

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室

已经是来武汉抗疫支援的第十一天了。

武汉的疫情依然严峻,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都是看一下全国疫情数据,新增病例还在不断增加。我们面临着巨大的考验,此时的武汉,已经不仅仅是我们医护人员在一线战斗,而是各行各业的人都在为了战胜疫情在一线努力奋斗,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听到可爱的建筑工人们在短短的10天就建成并顺利交付了火神山医院的消息时,我感动得热泪盈眶。他们和我们一样,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和时间赛跑,与我们一起共同抗疫。

还有可爱的人民子弟兵,为了保障武汉居民的生活问题,他们奔赴在前钱,源源不断地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还有很多的志愿者、滴滴司机,为了让我们医护人员能够安心的救治患者,给我们送水果,在凌晨一两点依然在寂静的夜里奔赴,不辞辛劳地为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昨天还有一个消息令我特别激动!听说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紧急医学救援队已经到达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开始接诊。我身为湘雅二院的一名护士,真的非常激动又感动,虽然他们与我所在的武汉金银潭医院还有些距离,但我总感觉到家人来到了我身边!让我更加勇敢坚定的去打赢这场战“疫”!

令人欣慰的是,每天的治愈患者越来越多,有些重症病人也慢慢好转。这是全国人民凝聚一心,奋勇抗疫的战果,而我作为其中的一员,一名一线医护人员,深感荣耀。同时我也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义务,疫情还未结束,我们需要坚持奋战到完全胜利的那一刻!我想我们下一句交班就是:“辛苦了!我们胜利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