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熊杨:我们的努力就是为了让更多人能早日平安团圆

2020年02月09日17:3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时间:2020年2月7日

地点:武汉

记录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驰援湖北国家医疗队 主管护师 熊杨

2020年2月7日,平凡而又特别的一天,这一天,我作为第三批援鄂国家医疗队的成员,与其他129位战友们一起,来到武汉前线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

这一天充实而忙碌,接受行前培训,打增强免疫力的针,把头发剪短。这一天不舍却勇敢,亲人,领导,朋友们都在为我们祝福鼓劲儿,我倍受感动。这一天天冷却心暖,大部队到达武汉后,大家互相帮助,搬的搬物资,抬的抬行李,大群里时不时有领导们的深情嘱托,有战友们的温馨提示,有了疑问,大家互相讨论,有了困难,大家一起积极想办法,我们的队伍真是最棒的!这一天也有紧张和疲倦,到达驻地,领物资,消毒房间,收拾行李,完成个人清洁时已是深夜,现在每个人的房间都要求按区域划分好,每个行动前我都要想好行动路线再开始,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也想最大程度的节省物资。现在我挺担心的就是半夜起来上厕所,忘记换鞋,应该适应几天,就好了!

亲爱的甜甜,昨天出门前,妈妈使劲儿地抱了你好久,因为我知道有一段时间抱不着你了,你问我:“妈妈你明天就回来了吧?”我暂时还不能回答你,你跟我视频的时候问:“妈妈,我想你了怎么办呢?”然后一下子把手机抱得紧紧的,当做拥抱我,妈妈暂时只能以同样的方式向你表达我对你的思念。希望,等妈妈回来时,你可以开心地跑向我,拥抱我……希望妈妈不在家的这段日子,你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不要生病,不要老是找妈妈,乖乖听爷爷奶奶的话,等我们再见面的时候,你一定要把有趣的事情告诉我哦,我也会分享我的所见所闻给你听呢!

写这篇日记的时候,刚好妈妈发来信息祝福我节日快乐,这才想起今天是元宵佳节,祝福大家元宵节快乐,阖家团圆,健康平安!我们的努力就是为了让更多人能早日平安团圆,我们也一定会保护好自己,早日归来!我们团聚的日子,每一天都是节日!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