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元宵一家亲”致敬平凡英雄获好评

2020年02月10日18:2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10日电 2020元宵佳节如期而至,但备受全民关注的“战疫”仍在继续。在这个特殊节点,湖南卫视调整原计划播出的《元宵喜乐会》,于2月8日晚现场直播“元宵一家亲”特别节目。面对疫情,“元宵一家亲”用特殊、安全的方式现场直播,号召社会各界勠力同心,汇聚抗击疫情的力量。

截止到2月8日22点,“元宵一家亲”特别节目播出后在酷云、欢网实时数据双网省级卫视第一,其中酷云直播关注度1.93,市占有率8.56。全网共11个热搜,其中微博话题累计阅读量近10亿,节目微博主话题#湖南卫视元宵一家亲#总阅读量2700万。此外,通过芒果TV会员直播观看《2020湖南卫视元宵一家亲》累计在线人数347万,弹幕总数120万。即时在线峰值人数达59万。

今年“元宵一家亲”的节目现场首次不设置观众,而是将观众席位改造成“弹幕观众席”。观看节目期间,亿万观众以“实时弹幕”的方式参与互动。张新成用武汉话演唱《汉阳门花园》,歌曲的原唱冯翔更是在武汉家中连线同唱;汪涵、马可、盛宇等演唱《屋檐》,唤起大众对武汉最美一面的记忆,引起网友热议。一个个精彩节目让弹幕墙变得十分“热闹”,“武汉加油”“隔离疫情不隔离爱”“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祈祷有一天空气中没有消毒水的味道!”等充满温暖祝福的语句在屏幕上闪动。

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带来的杂技《乘风破浪》,展现前线人员乘风破浪的惊险;歌曲《雷神火神送瘟神》展现雷神山、火神山两座医院争分夺秒施工建设的故事;歌曲《骄傲的少年》为抗疫行动中的“90后”英雄们发声;众多主持人、歌手、演员集体献唱《真心英雄》,歌颂为抗击疫情默默贡献的人们;小品《闪电婚礼》表现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今年“元宵一家亲”为聚焦防疫控疫创作的节目,得到广大网友的支持和赞许:“待到疫情结束后,我们一定要再去武汉看樱花!”

正值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元宵一家亲”现场连线武汉抗疫一线工作者,了解抗疫一线不为人知的细节;贾乃亮、狄菲菲深情朗诵《一封家书》,表现援助湖北的医疗队队员对家人的不舍和对事业的信仰、对国家深沉的爱。有网友表示:“这样的形式很创新,既让我们了解一线的故事,也向‘逆行者’转达了我们的问候和敬意。”“看到贾乃亮泪流满面,我的眼泪也止不住了,愿疫情快点过去,希望所有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和工作者都能早日平安回家。”(何萌)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