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零陵:构筑无接触配送“快车道”

2020年02月10日15:2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10日电 “八点订的单,一个小时就送到了,真是迅速。”2月9日,家住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城区的唐伟收到送到家门口的一箱蔬菜。

疫情当前,为解决老百姓食材购买难题,零陵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构筑沐林生鲜配送、社区干部代购、商超配送上门等无接触配送“快车道”,让农产品“跑”得更快更安全,让老百姓享受“家门口取菜”。

目前,零陵区沐林冷链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加班加点紧急从各个渠道调运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从生鲜产品的采购、分拣、包装、出库、配送等每个环节做到全程消毒检测,为城区老百姓提供生鲜配送上门服务。

该区所有社区启动“双送”制度,社区干部在发放防疫知识的同时,将大米、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送到群众手上,做到“有求必应”,帮助他们顺利度过防疫期。

此外,该区还与辖区三家大型商超企业协调配送进小区工作,实行分片包干保供机制,基本实现了生活必需品配送上门服务全覆盖,市民“菜篮子”“米袋子”得到有力保障。无接触配送工作开展以来,深受市民好评,居民不进市场就能买到生活所需,不仅降低交叉感染机率,减轻了防疫压力,还有助于稳定市民紧张情绪,提振防疫攻坚信心。(张兴国 单建华)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