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医师文川:元宵再集结,390名医务工作者开拔武汉驰援

2020年02月10日15:5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日期:2020年2月8日

讲述者: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儿童医学中心 文川

地点:武汉方舱医院(洪山体育馆)

入汉第5天,今天是元宵佳节。看到同事发的图片才记起今天元宵节,是家人围炉吃汤圆、把酒话言欢的夜晚。

而此时的武汉,不喧嚣、不堵车,闪耀的霓虹也很孤独,没有热气腾腾的热干面,没有吉庆夜宵一条街的喧嚣生机,偶尔的路人也是戴着口罩行色匆匆。傍晚的武汉,定格在凌晨的静默中。

疫情从武汉向全国蔓延,而救援却从全国向武汉集结。今天湘雅系统又有390名医务工作者开拔武汉,我们科又有9名兄弟姐妹参加战“疫”。

走入方舱后病人的情绪都比较稳定,主动喊文医生。我们依次床边查房,除了了解病情外,我们还了解了他们的心理状况和目前的生活情况。每个病人巡查完后,护士朱老师都会竖起大拇指说“加油,你一定会好起来的!”

今天,本应归家,却要离家。因为我们要把昔日的武汉找回来。今日的小家离别,却是为了明日的大家团圆,我们定会按下播放键,让武汉再次焕发声、色、型的活力和人、事、物的生机。

武汉,我想换个时间再来看您,在黄鹤楼凭栏远眺万家灯火,在武大欣赏烂漫樱花,在东湖湖畔聆听春晓的声音……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