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益阳供电公司:紧张抢修保百余户居民生活用电

2020年02月11日13:5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11日电 2月9日,安化平口崎岖的山路上,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平口供电所老党员夏绪迪带领着10名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和几个热心帮忙的村民艰难地行走着,他们肩上正扛着一根近500公斤重的电杆,山间回荡的是夏绪迪“一二、一二”的口令声。

当日9时12分,平口供电所的值班室响起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大塘村宋家坪台区因塌方导致电杆受损,快过来抢修啊。”正在值班的所长夏绪迪立刻通知抢修人员准备好抢修物资,做好安全防护后,赶赴现场。抢修车在被疫情笼罩的镇里驶过,镇里的广播里循环播放着“防控疫情、减少出门”的温馨提示。

9时40分,抢修人员到达塌方地附近。该塌方山体下方堆积着厚重的泥石、杂乱的树枝,齐压到了孤立的一基电杆上。塌方地段危及着供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影响着附近100多户居民的生活用电。车子无法开上去,夏绪迪赶紧下车。“辛苦大家一起把物资给抬上去。”不到一会儿,有些虚脱的他们只能稍作休息,透过口罩大口大口地喘息。虽然只有短短400米的山路,每走一步都格外艰难。40分钟后,抢修人终于把电杆成功扛到了抢修点。

抢修人员做好安全隔离措施后,迅速展开抢修工作。吊车将受损电杆固定牢固,抢修人员娴熟地爬上电杆将导线、横担、瓷瓶拆除,将断杆原地拔出,并在原杆附近挖坑新立电杆,井然有序地重新放线、安装横担……12点30分 ,该所抢修人员紧张的抢修,保质保量完成了抢修任务,恢复正常供电。(王玉程 曾骏)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