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内去过哪?发短信即可查询

2020年02月13日14:01  来源:湖南日报
 

30天内你去过哪里?2月12日,湖南移动推出“30天内漫游地查询”公益服务,依托大数据能力,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帮助用户快捷证明自己近期行程轨迹,并辅助政府部门提高对防控地区流动人口行程轨迹信息的核验效率。

据了解,通过“漫游地查询”,可查询机主本人在近30天内是否到达疫情严重的地区,该服务已在包括湖南在内的全国23省份上线,后续将在全国陆续启用。湖南移动用户发送短信“CXMYD+身份证后四位”至10086,只需简单一步,即可轻松查询。

某小区物业管理员介绍,疫情防控行程查询服务为小区每天对返程人员摸排提供了便利,能够掌握真实的30天内去向、返程日期等情况,对有湖北停留史、病例接触史等特殊情况,可及时向居委会报备。

此次湖南移动提供的“30天漫游地查询”服务,不仅为用户返程、返工、看病时的信息确认提供帮助,更重要的是可辅助防控区域内流动人口出行地区的排查,最大限度地避免因谎报、瞒报行程而导致疫情扩散情况的出现。(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陈凡军)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