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北湖区破获“口罩诈骗案” 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2020年02月13日14:1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13日电 日前,针对郴州市北湖区一起好心人欲网购“口罩”捐给武汉地区医院却被诈骗的案件,郴州市北湖区检察院提前介入,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欧阳某某从快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经查,1月25日上午,北湖区人曹某在看到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新闻后,当即在自己的抖音留言,希望能急购口罩支援武汉地区医院的信息。犯罪嫌疑人欧阳某某利用好心人曹某急于捐赠的心理,主动添加被害人曹某的微信,虚构自己有N95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并以成本价出售,且可直接把物资送往武汉的事实。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欧阳某某陆续骗取被害人曹某现金33316.6元,所得赃款,犯罪嫌疑人全部用于个人消费和偿还个人欠款。

1月30日,市公安局北湖分局郴江派出所在接到被害人报案后,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民警连续侦查,成功摸排出江西赣州的欧阳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锁定其行踪后,于2月2日上午,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欧阳某某抓获。

案发后,北湖区检察院结合当前防控疫情的实际,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 立即指派办案经验丰富的员额检察官提前介入,与郴江派出所共同研究案情,详细列出该案应收集的证据,引导派出所全面收集固定证据。并于2月7日受理了这起特殊的诈骗案件,于2月10日依法批准逮捕了该案犯罪嫌疑人欧阳某某。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陈黄辉)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