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家企业续贷受理中心在常德成立

2020年02月14日11:31  来源:湖南日报
 

我省首家企业续贷受理中心在常德成立

首日受理3家企业2425万元“无还本续贷”申请

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帮助中小企业应对疫情、渡过难关,2月11日上午,常德市成立我省首家企业续贷受理中心。当日,该中心受理3家企业2425万元“无还本续贷”申请。3家银行承诺,将在12天内将贷款发放到位。

常德企业续贷受理中心在常德市民之家(市政务中心)开辟专窗,并开设了不动产抵质押手续办理等3条绿色通道,提供金融政策咨询等4大服务。入驻银行机构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授信审批,最迟12个工作日内向企业反馈结果。同时,金融监管、税务、不动产登记中心等职能部门在职责权限范围内,建立续贷中心业务绿色通道,提供查询服务和政策支持。

据悉,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常德出台“稳企十条”,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此次成立企业续贷中心,将有利于金融主管部门深化金融服务,依托续贷中心平台,通过流程再造、服务上网、业务拓展、模式创新等,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总成本,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记者 肖洋桂 李杰 通讯员 孙子乐)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