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张家界:隔离病区外的“生日会”

2020年02月14日11:3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13日电 “老婆,生日快乐!我永远爱你,你辛苦了。”2月12日,是湖南省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林浪妻子高凤的生日。已经在隔离病区封闭工作10多天的林浪,趴在20米开外隔离病区二楼窗户上,喊出了对妻子的爱和生日祝福。

在隔离病房外的空地上,高凤和五岁的女儿、年迈的母亲,在林浪所在科室姐妹们的簇拥下,大家一起过了一个和往年不一样的生日会。此时的林浪,只能远远地望着、感受着。面对这一情景,他言语哽咽。他说,对领导和同事们的用心和关怀,由衷地表示感谢,并将继续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救治病人,和大家一道誓死抗击疫情!

林浪所在科室、呼吸内科护士长龚桂姿介绍到,林浪是一位称职的医生,此次抗击疫情也是临危受命,担任新冠肺炎治疗组组长,是第一批接触我市确诊病例的医生之一。同时,他也是一位称职的父亲、老公和儿子,每年都会陪伴妻子过生。得知女儿一直很想见爸爸,今天正好又是他妻子的生日,科室就秘密组织了这样一个简单而特别的生日会,既是对医生家属的关怀,也是对林浪的慰问和鼓励。

“老公,你一定要平安归来!”唱完生日歌,高风默默许下心愿,吹灭蜡烛时,已是泪流满面。同为医生的高凤,对丈夫的工作一直是大力支持,此次疫情期间更是如此。此时的她,对丈夫有两个心愿:不辱使命,平安回家。(朱付勇 朱铁华)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