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12家物业企业因防疫不力被责令整改

2020年02月15日14:4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15日电 近日,益阳市住建局对中心城区132个住宅类物管小区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14个项目、12家物业企业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被责令整改,1家存在严重违规的物业企业主要负责人被约谈,4家被给予不良行为记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益阳市住建局以物管小区为重点,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强化督促检查,积极协调物业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发动物业小区开展群防群控。早在1月23日,市住建局就下发《关于中心城区物管小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工作的通知》,要求物业企业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防控措施。中心城区5000多名物业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全力投入到物管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绝大部分物管小区、物业企业均做到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市住建局还积极与省住建厅和市疾控部门对接,争取支持,并发动物业协会和单位干部职工,多渠道收集、发布疫情防控物资信息,陆续采购口罩2万多个、测温枪200余支、消毒水约1.5吨,免费提供给部分经营困难的物业企业,为小区业主和物业从业人员防疫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

这次检查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极少数的物管小区和物业企业思想认识不高、防疫物资不足、封闭管理不到位、公共区域消毒不充分等。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在严格督促物业企业履行职责,充分发动小区业主,及时消除小区业主对疫情防控措施抵触情绪的同时,不折不扣推动问题整改,对未按期整改到位的物业企业,给予不良行为记录,涉嫌违法行为的,及时移交执法部门依法处理。(谭绍军 刘第洲)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