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工招聘不见面“不打烊” 株洲醴陵多措并举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7日19:3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17日电 “本来听到村上宣传打算正月初十去瓷谷招聘会看看的,因为疫情去不成,还好村干部告诉我可以用微信找工作、还可以去问人力资源中心。”近日,湖南株洲醴陵市枫林镇金桥组的村民王安林在咨询了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以后,关注了招聘小程序后表示。

今年47岁的王安林,之前在北乡某瓷厂工作,因该瓷厂倒闭正要找工作,恰逢疫情发愁时,镇村的群里发布了市人社局汇总的招聘信息,让他能足不出户与意向企业联系。

当前在疫情防控期,根据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群聚集可能导致的传播风险,醴陵市人社局将原定于2020年2月3日(正月初十)在醴陵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举办的稳就业、促就业新春大型现场招聘会停办,转为线上“春风行动”招聘活动,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为保障活动效果,该局精心部署,将140余家企业、6200个岗位信息进行梳理汇总,充分利用微信、各大平台滚动发布,同时借助多方线上平台力量,为广大求职者不间断推送优质岗位,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

为进一步掌握本次线上招聘会的成效,从2月10日上午开始,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组织进行新春企业走访活动,走访主要按实地走访和电话访问两种方式进行。走访同时也对本市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了解,以便下一步更好的帮助企业做好社会保障和人力资源方面的服务工作。

“目前到岗的人员有多少?是否缺人?”

“线上招聘会收到多少求职信息,目前招人遇到的主要困难是什么?”

“一定要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有什么问题及时上报。”……

在访问企业时,人资中心工作人员仔细了解企业复工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存在哪些困难,并提醒企业一定要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初步统计,本次线上“春风行动”招聘活动140多家企业参加,涉及电瓷电器、陶瓷、烟花鞭炮、房地产、幼教、新材料、新能源等30余个行业,推出各类岗位841个,提供了6300多个岗位。目前已有2200多求职者投递了简历。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株洲市醴陵人社局将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号召的同时,与企业一同应对当前困难,尽可能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做好信息收集、协助用工单位和求职者做好岗位匹配工作,帮助更多人实现回乡创业、就近就业,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李娟)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