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便民上岗 “线上+线下”实时掌握动态

2020年02月17日16:3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17日电 随着辖区企业陆续复工,返长人员不断涌入,如何实时便捷又准确的掌握居民信息动态,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丽发社区创新模式,通过微信小程序“新冠防控”电子摸排做好摸排登记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填写一下基本信息几分钟就填完了,很方便,减少了人员接触,也不会影响居民休息。”丽发新城居民蒋红梅点开链接,填写《新冠肺炎防控信息采集表》。“小程序中除了填写基本信息外,还有电子签名,承诺没有瞒报,我觉得这点很好,这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真心为这种方式点赞。”

“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要做好人员摸排,把好入口关,我们社区常住人口两万余人,为减少人员接触,我们动员辖区居民利用微信线上小程序如实填写防控信息采集表,摸排效率提高了,摸排信息也精准。”谈及疫情防控中的摸排任务,丽发社区负责人深有感触,“逐一上户摸排登记,耗时长、人力投入大,有些居民也不是很配合。”同时,针对没有参与“线上”摸排的居民户,社区发动联点干部、党员、志愿者、楼栋长通过上门张贴《信息采集表》再回收的方式“线下”登记,确保每户都落实到位。

“社区运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开展第二轮全面摸排,这样既减轻大家的工作量,又能快速精准掌握人员信息,通过小程序实时了解所有业主的生活动态,在短短三天时间内,已经完成80%的摸排任务。”丽发社区党支部书记丁甜介绍道,“同时,我们在小区门口、电梯内张贴《返长人员告知书》,循环播报防疫知识,有一部分业主会主动致电到社区进行登记,因为大家的支持和配合,这次战‘疫’必胜。”(马钰涵)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