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100亿美元!应对气候变迁 贝佐斯成立地球基金

2020年02月18日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7日,亚马逊创始人兼CEO贝佐斯宣布,为应对气候变迁的影响,承诺投入100亿美元,启动全新地球基金,对致力于“保存和保护自然世界”的科学家、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等提供捐款。

贝佐斯在社交媒体上指出,“我们可以拯救地球,这需要来自大型企业、小型企业、各个国家、全球组织和个人的集体行动。”

他补充说:“气候变迁是对地球的最大威胁。我想与其他人一起努力,扩大现有已知的方式并探索新的方式,来应对气候变迁对我们共同拥有的地球造成的毁灭性影响。”

贝佐斯还表示,他希望地球基金最早在2020年夏天,开始向与气候相关的单位发放捐款。

据报道,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之初退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巴黎气候协议,但贝佐斯此前提出一项志向远大的应对气候变迁计划,并向卖家承诺提前10年实现《巴黎协议》目标。

在这些计划中,亚马逊在2019年9月表示将购买一批电动货车,以在2021年开始向客户运送包裹,到2022年将有1万辆新车投入营运,到2030年将有10万辆。

贝佐斯当时补充说,从教科书到割草机的所有产品卖家,都将定期报告其排放指标,并引入去碳策略。亚马逊预计,到2024年其能源使用量的80%将来自再生能源,目前的比例为40%,然后到2030年时达到零排放。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