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医护人员免票!张家界推出30条举措促进旅游市场全面恢复

2020年02月18日20:1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18日 为展开疫情之下的复工复产,今天,张家界市制定并发布了《张家界市促进旅游市场全面复苏“310”行动计划》,出台了30条覆盖政策支持、产品改造、服务提升、市场营销等方面的措施,打出了一套恢复张家界旅游市场的“组合拳”。

应对疫情支持旅游企业纾困“十项政策”主要包括设立旅游专项扶持资金,张家界市将筹集资金1亿元用于旅游市场复苏;加大对旅游企业的融资政策支持;提供税收政策支持;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加大对有贡献的旅游企业的奖励支持;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实行就业扶持政策;适当减免房租;缓缴水电气费用;建立市领导联系企业帮扶制度等。

在为旅游企业解困注入政策性力量的同时,张家界倡导旅游行业积极自助,具体提出了做好疫情防控;强化员工培训;完善旅游设施;推进智慧旅游;加强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推出精品线路;深化涉旅改革;持续铁腕治旅;主动开拓市场等面向行业自身的“十项要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家界市关闭了所有景区(景点)、文化演艺场所,全面停止文化旅游体育集聚性活动,这给张家界市旅游业经营发展带来了极大困难。

为尽快恢复旅游市场,启动旅游市场“十条措施”提到:张家界全市景区开放后至今年年底,所有景区及景区内交通工具共计33家单位对全国医护人员实行免票;景区开放后2月内,张家界全市所有景区及景区内交通工具共计27家单位对国内外游客实行门票“买1送1”优惠,15家酒店、18家民宿客栈实行住房“住1晚送1晚”优惠。此外,还将鼓励旅行社组团,给予航班、专列补贴和奖励,开展“网游张家界”“抗疫英雄相聚张家界”等恢复旅游市场系列活动,以重启张家界旅游市场。(张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