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果农6万公斤脐橙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18日11:35  来源:湖南日报
 

  2月13日下午,3辆挂着“武汉加油!”等横幅的大卡车,装载6万公斤、价值60多万元的脐橙,从湖南新宁县送到了湖北武汉市。次日,雷神山医院、武汉同济医院的抗疫医务人员就吃到了香甜爽口的崀山脐橙。

  为向日夜奋战在武汉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达敬意,共青团新宁县委与武汉邵阳商会联系,决定向雷神山医院、武汉同济医院和武汉大学附属医院等捐赠崀山脐橙。团县委组织新宁县脐橙产业协会、新宁县青年创业就业协会发起了“崀山脐橙为武汉加油”爱心捐赠倡议活动,得到了全县果农、果业公司和脐橙合作社的积极响应。3天时间,共募集精品脐橙6万公斤。

  “这些脐橙都是我自家种的,没有污染,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我把我家最好的脐橙送给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卫士们,为武汉加油!”我省的“脐橙小镇”黄龙镇三星村的果农陈孝然表示。

  新宁县是我国4大脐橙出口基地县之一。近年来,该县把脐橙作为脱贫攻坚、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创新“百里脐橙连崀山”旅游+脐橙扶贫模式,脐橙成了果农们脱贫致富的“黄金果”。目前全县脐橙种植面积达46万亩,年产量45万吨,产值超25亿元。(张佳伟 杨坚 肖品)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