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奖补种植速生蔬菜 分类修剪柑橘新梢

2020年02月18日11:36  来源:湖南日报
 

  洪江市是传统的一季中稻种植区,但春耕备耕一刻也没闲着。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杨贤德今天告诉记者,春风吹生万物,全市农民正在忙着抓蔬菜、水果的生产和销售,为消费者的“菜篮子”和自己的“钱袋子”而努力。

  洪江市现有在田蔬菜0.7万亩,供给稳定,但是根据该市蔬菜种植规律,两个月后将出现蔬菜季节性供应紧张。为此,该市出台“菜篮子”产品稳价保供10条措施,安排50万元专项资金,奖补春季种植速生蔬菜的合作社和种植大户。

  市农业农村局下发春季农作物培管指导意见,动员农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开展春管春耕,分散干活,不误农时。农技人员通过微信点对点联系、“农技宝”APP等渠道,加强对农民的技术指导和服务,确保“防控不松懈、技术不缺位”。

  洪江市的冰糖橙、黄金贡柚等柑橘产品闻名遐迩。该市农业部门组织果农,按幼龄柑橘树、成年柑橘树分类开展施肥、修枝等工作。技术人员说,柑橘树春季发新梢,根据不同的树龄采取不同的修剪方法,让它们该长身体的长身体,该储能的储能,直接关系到一片果园的整体质量和一年的收成,大意不得。

  当前正值柑橘销售旺季,受疫情影响,洪江市柑橘年前库存约150万吨。为促进柑橘销售,该市设立20万元柑橘销售奖,积极摸底省内柑橘购销意向,了解全国市场开放情况,并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做好产地证明、货运车辆联系等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销售柑橘40万吨。(记者 刘勇)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