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山”工期紧张 脱贫户主动请战

2020年02月19日10:40  来源:湖南日报
 

“我们很好,不要担心。”2月15日,正在浏阳市委党校宿舍进行医学观察的普迹镇五丰村脱贫户周世华和周刚伟通过微信朋友圈向亲友报平安。

2月14日,他们刚从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归来。

雷神山医院开建后,需要大量工人。承担医院安装工程项目的中建三局安装公司给浏阳市普迹镇发函,征集管道安装工人。熟悉管道安装技术的五丰村脱贫户周世华和周刚伟立即报名。

“两年前,我母亲查出患有子宫癌和乳腺癌,没钱医治,是当地政府送来2万元救命钱。现在是我报答社会的时候。”周刚伟在电话里向镇里的工作人员请战。周世华和周刚伟顺利通过审核,来到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

“加班加点再加油。”“加油武汉!我们继续奋战通宵。”来到工地,周世华和周刚伟每天加班加点,争分夺秒的与疫情赛跑。

“既要赶工期,也要保质量。” 周世华说,平时两个人的工作量,特殊时期只能由一个人完成,但大家的精神状态都很好,没有一句怨言。

2月14日下午,圆满完成建设任务的周世华和周刚伟跟其他村民一起,坐车从武汉返回浏阳市,虽然大家身体都很健康,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仍需要隔离观察。浏阳市委安排他们在市委党校宿舍进行隔离观察。

“四菜一汤,两荤两素,味道很好。” 2月15日中午,周世华拍下中餐照片,发在朋友圈。(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李胜强 郑莉)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