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零陵:春耕生产“粮草”足

2020年02月19日16:2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19日电 人勤春来早,湖南省永州零陵区农民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积极开展春耕生产。2月18日,在该市最大的标准化早稻“育秧工厂”——石山脚街道农垦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已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工厂有2万多平米,去年订单就有1056份,今年要再补一些农资。上午刚打完电话,下午会到。”该合作社理事长谢许平站在家门口等待着农资到来,“秧苗因为添加了磷钾肥,不但秧苗粗壮、方便机插,而且省时省力成活率高。”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零陵区提前谋划,秉承“淡储旺供、平抑物价、稳定秩序、惠农增收”理念,动员有关部门和农资经销商为农民订购种子、肥料、农膜等提供方便,同时监督本区域67个农资供应网点严把质量关,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春耕春播生产顺利进行。

在零陵区工农路一家农资经销公司内,各类农资一应俱全,店主廖老板拿着手机,忙着核对村民们需要的物资,准备为他们配货。“店里货量非常充足,而且价格相比去年均有所下降,村民们通过电话和微信下单后,我们会将农资包装进行消毒再送货下乡。”

截止目前,该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库存尿素4100吨、磷肥1800吨、氯化钾2800吨,农药25吨,农膜58吨。农资价格稳中有降,与去年同比下降5—8%,市场供应相对平稳,能够满足今年春耕生产需要。(张兴国 单建华)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