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山:党员干部当起“业务员” 战“疫”扶贫两不误

2020年02月19日14:2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19日电 “嘀——今日订单:油菜13斤,白菜苔38斤,大蒜叶13斤……”2月17日上午11:00,湘潭昭山示范区昭山镇幸福村驻村帮扶队员周敏手机收到了一蔬菜订购短信,这是他收到的第9条类似的短信,发自湘潭昭山示范区区直机关党委的党务干部。这项订菜“业务”是怎样诞生的呢?

2月初,该区的党员干部在向贫困户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时,发现有不少户子的蔬菜滞销,便发起了青菜代销“业务”。

这项“业务”由该区区直机关党委牵头,机关20个党支部具体组织,每日党务干部统计蔬菜需求量,按需订购,再由驻村帮扶队员联系收购,协助运送。

“这样一来,既可以帮贫困户,也解决了大家的买菜问题,一举两得啊。”大家纷纷评论。这项“业务”的规模正在逐渐扩大,许多驻区企业的干部职工也参与进来,销量稳定的增长着。

“现在包菜可能有点老,不太好吃了,油菜大量供应,都是采摘的嫩生,切成小段,放点辣椒粉,保准好吃。”熟能生巧,党务干部们一个个俨然都成了推销能手。

到2月18日,这项“业务”已帮助贫困户销售当季青菜988斤,并在持续进行中。(肖涵)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