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社系统建立重点企业用工调度机制

2020年02月21日09:10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2月20日从湖南省人社厅了解到,该厅日前出台《关于建立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和监测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人社系统全力做好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工作,确保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有序生产,不断为经济复苏助力。

  《通知》明确我省有1930家重点企业,其中95家重点防疫物资生产和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为24小时用工调度保障企业,其他1835家企业为重点用工服务及监测企业,实行周调度。所有重点企业均已录入湖南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管理平台系统。鼓励各地主动对接发改委、工信、商务等部门,将重点企业范围扩展到其他领域开工复工企业。

  《通知》要求,各地要建立工作责任机制,组建重点企业用工人社服务专员队伍,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状况。建立企业需求台账,实现企业产能清、员工总数清、缺工人数清、问题困难清。对于还未复产的企业,要强化定点服务,采取有力措施研究解决企业反映问题。

  《通知》强调,各市州要加强岗位归集,全面拓展线上就业服务渠道,在本地门户网站、人才招聘网等官方网站设立重点企业招聘用工专区,提供开复工信息通报、劳动者和企业集中返岗求助受理等服务。(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曾鹤群)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