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出台暖心政策,激励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何勇、王云娜

2020年02月21日09: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有的医务人员不幸感染病毒,甚至献出了生命,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

白衣战士们的安危冷暖,牵动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连日来,各地纷纷出台政策,一项项暖心举措激发白衣战士更强斗志。

湖南下发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若干措施,明确在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医务工作者,经核准可破格申报职称,在职称评审时可在评审职数、通过率、继续教育学时等方面予以放宽,在职称聘任、职务任用上予以优先。

浙江出台“暖心八条”,提出对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加大职称评聘、考核奖励倾斜力度。

类似的倾斜激励政策还有很多。对一线医务人员,山东优先纳入人才工程和科技项目支持、给予职务晋升政策倾斜、加大表彰奖励激励力度、给予子女教育政策照顾。北京丰台区提出,对于在疫情防控中承担重要职能、作出突出贡献的医疗和公共卫生事业单位,一次性增核当年绩效工资总量。

“干劲儿更足了!”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护士王冰冰表示,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指示后备感温暖,将全心全意做好一线护理工作,同时与战友们相互激励,并肩战斗,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21日 02版)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