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夫妻新冠肺炎痊愈后 捐献血浆回馈社会

2020年02月21日14:4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21日电 来自双峰县永丰镇的王女士一家四口相继确诊为新冠肺炎,2月12日、18日,她和丈夫先后从娄底市中心医院治愈出院。19日上午,得知医院需要痊愈者的康复期血浆来救助其他重症患者,王女士欣然前往,成功捐献400毫升血浆。同时其丈夫表示,根据规定,出院观察7天后,也随时可以前来捐献血浆,以回馈社会对他们一家的关爱。

38岁的王女士是娄底市双峰县永丰中学的英语教师,因家中亲戚从武汉回家后有过密切接触,随后出现咳嗽发烧症状,于2月6日前往娄底市中心医院住院,系确诊患者。2月7日,她的丈夫和两个儿子相继入院确诊,一家四口均在娄底市中心医院第二医疗区住院治疗。

入院后,经该院专家团队的积极救治,王女士和她的丈夫及大儿子陆续痊愈出院。其2岁的小儿子仍在医院进一步治疗,2月19日核酸检测首次转阴,只要再次检测为阴性便可出院回家。

痊愈后,出于母爱的本能,王女士继续留在病房照顾2岁的孩子。19日上午,痊愈的第8天,正在病房陪护孩子的王女士接到娄底市中心医院输血管理科科长刘金菊的电话,称医院仍有4名(危)重症患者正在抢救,询问她是否愿意捐献血浆。

由于办理出院手续的时候,医生已经给他们发过倡议,希望能捐献康复期血浆来救助更多患者,所以王女士心理早已做好了准备,一口便答应了。“我的血浆能够被其他病人所需要,挽救更多的生命,这是我的荣幸。生病期间,我得到了关爱,现在又给了我一个回报社会、帮助他人的机会,我非常乐意传递这种正能量。我老公是O型血,已经出院两天,如有需要,可以随时过来献血。”

采完血后,娄底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福如为她送上了鲜花和1000元慰问金,感谢她捐献出宝贵的血浆,为其他重症患者带来了希望。

王女士收下鲜花,又郑重地将慰问金交还给陈福如,请他代为购买防护物资支援抗击疫情一线。她感激地说道:“感谢国家,感谢医院,我们一家四口生病期间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和治疗,而且没花一分钱。特别是医务人员,非常关心我们。我们要心怀感恩,回家后,我也会多方筹集物资,用来支援一线医务人员,回馈社会。”(黄小红 刘素凤)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