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向黄冈派出第四批101人医疗队

2020年02月22日20:1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22日电(匡滢)同江同湖,湘鄂情深,为进一步加强湖南省对口援助湖北省黄冈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2月22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再次紧急组建医疗队,于当日驰援湖北省黄冈市。

据悉,本批医疗队是湖南省派往湖北省的第十六批援助医疗队,同时也是对口援助黄冈市的第四批医疗队。医疗队共有队员101人,其中医务管理人员1名、医生30名、护理人员70名。97名队员来自湖南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省儿童医院、省脑科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省胸科医院、省职业病防治院、省血防所附属湘岳医院和省地矿医院9家省直属医院,其他4名队员分别来自衡阳市、娄底市、邵阳市的4家县级综合医院。医疗队中共有党员40名。队员平均年龄34岁,年龄最大57岁、最小23岁,24人拥有高级职称。

此批医疗队将主要参与黄冈市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患者救治。截至目前湖南省已累计向湖北省派出医疗队16批次,共1434人。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