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涉疫信访举报件办结率100%

2020年02月24日10:29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你好,我要举报居委会内有村干部聚众打麻将……”2月2日中午,张家界市永定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接到一群众匿名举报,称永定区王家坪镇湖田垭居委会有人聚众打麻将。经永定区纪委监委迅速查核,该举报基本属实,给予湖田垭居委会书记张某某诫勉谈话,居委会秘书龚某某党内警告处分。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不仅受理信访举报件,还全面受理涉疫诉求。2月1日20时01分,有对夫妻反映其二人年前从武汉务工回家过年,正在家中按要求隔离观察不能外出,想让政府帮忙给其二人送几个口罩。经桑植县纪委监委了解相关情况后,协调当地党委政府2月2日为反映人送去口罩,并对其二人进行医学观察,群众对管护措施表示满意。

“跟踪办理,严肃处理,尽快公布”“该乡排查防控工作不到位,应深入调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美南高度重视涉疫信访举报工作,对全市所有涉疫信访举报件及时做出批示。

在张家界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安排下,1月30日,市纪委监委、各区(县)纪委监委同时公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举报电话,与12388电话同时值守,全天候受理疫情防控信访举报并建立台账。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部门建立涉疫信访举报件流转、办理快速通道,建立各部门协同、联动机制,第一时间将信访举报件移送相关单位,及时查处群众反映的防疫问题线索,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疫情忧心事、烦心事。做到快受理快查处快回复,实现当日举报当日处理,一般信访举报当日内处理到位,复杂信访举报快查快处快结,及时将处置结果反馈给信访举报人,同时要求承办部门严格为举报人保密,切实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履职尽责。

截至目前,张家界市纪检监察系统共受理疫情防控有关电话举报89件,已办结89件,办结率100%。(张家界市纪委监委)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