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疾控第三批驰援队伍奔赴黄冈 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2020年02月24日10:54  来源:长沙晚报
 

湖南疾控第三批驰援队伍奔赴黄冈

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疫情相关工作

23日,湖南疾控系统第三批驰援湖北现场流调检测队的十名队员在长沙火车南站,乘坐G696次列车奔赴湖北省黄冈市,他们将在当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不明原因感染来源调查、聚集性疫情调查、样品采集、实验室检测等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工作。

据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俊华介绍,全体队员都是层层选拔出来的精兵,也是“招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强将。本批驰援湖北现场流调检测队的队长,由省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党支部书记、副科长、副主任技师,同时也是湖南省委121人才工程人选、湖南省卫生健康委225人才工程人选的蔡亮担任。蔡亮在担任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应急机动队二队队长期间,成功组织完成了全省病例数量第二的、岳阳地区11起不明原因聚集性疫情的应急处置工作。其余9名队员,分别是各个市州疾控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领域的中流砥柱,并且接受了国家统一培训。

湖南省是黄冈市对口支援省份,截至目前,湖南疾控系统已派出3批医疗队,以及大量紧缺医疗和其他物资支援黄冈市。本次派遣的疾控系统驰援湖北现场流调检测队,将进一步缓解黄冈疾控人才紧缺问题,加强当地疫情防控的技术力量。(记者 杨蔚然 通讯员 李合锋 肖柯)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