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园中蔬 情暖“大后方”

2020年02月24日09:56  来源:湖南日报
 

  2月20日,一辆辆满载萝卜、油菜、西兰花等应季新鲜蔬菜的货车,从长沙市望城区内几个蔬菜基地出发,陆续来到区人民医院、高塘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将一份份爱心蔬菜送到946户一线医护人员家庭。随后又前往比亚迪电子、中信戴卡、澳优乳业等16家企业,以及长益常高速等42个项目工地,为复工复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餐桌上的温情。

  疫情还在持续,医务人员仍然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作出的重要指示,一场持续两天的温暖“大后方”活动在雷锋家乡暖心接力。

  2月20至21日,民盟长沙市委和望城区委统战部、区妇联、民盟望城支部联合发起一场为全区一线医疗工作者及复工复产企业、项目采摘和捐赠爱心蔬菜的活动,长沙硕腾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水波农机专业合作社、潘祥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多家爱心农业企业积极支持响应,共组织新鲜蔬菜及蛋类、肉类、鱼类共20吨。

  20日早上7时,天下着小雨,水波农机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里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志愿红”,一批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鲜嫩的蔬菜丛中忙碌着,采摘、洗净、分拣、包装、装车……大家各司其职、紧张有序。

  这些爱心人士有来自望城区“千金计划”社会扶贫项目的志愿者,也有当地的村民和大学生,大家都是听到活动消息后,自发前来帮忙。“为了将最新鲜的蔬菜早点送到医护人员手中,我们凌晨5时就开始忙活了。”水波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刘光辉说。

  一上午很快过去,为了节省时间,大家的午饭就靠一碗泡面解决,三两口赶紧吃完,还得忙着将打包好的蔬菜送往各个地点。而得知活动需要组织车辆运送物资的望城区商贸物流协会会长王巨,不仅提前协调准备好了足够的车辆,还自告奋勇当起了司机。

  一颗小青菜,传递的是真情和信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务工作者不是单枪匹马,而是社会各界都在一起战斗,这让我很感动。”收到蔬菜,望城区人民医院一线医护人员邓娟表示,将更有信心和力量去与这场疫情作斗争,坚决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记者 谢璐 通讯员 胡琳)

(责编:唐李晗、罗帅)